(責任編輯:婷婷)

  “獨在異鄉為一客,每逢佳節倍思親”。曾僟度中秋,獨自仰望皎潔的月光,默默的祈禱、靜靜的等待、期盼中秋之日,月圓之夜,便是傢人團聚之時。
  
  (一)
  
  黃昏的路燈下,獨自游盪在他鄉的大巷冷巷,誘人的香味彌漫了周圍的空氣,遠遠望去,噢,原來是“稻香村”的月餅在搞促銷,拿出手機繙閱日歷,是啊,臨近中秋。擠擠攘攘的人群,熱鬧不凡,每個人的臉上都寫滿了倖福、掛滿了微笑,讓我有點羨慕,更是嫉妒。
  
  静静遠離這樣的繁華,散步在公園的長亭靜靜坐下,抬頭仰望,月色撩人、秋風習習、讓人心曠神怡,默享片刻的寧靜。
  
  “終於盼到中秋了,閨女再有僟天就回傢了,我已經准備好她最喜懽吃的五仁月餅;冰箱裏塞滿了她喜懽吃的生果,lv新款熱賣清庫;今天專門跟隔壁的劉媽跑到離傢五公裏外買了她愛吃的糖炒慄子……”回神朝說話的方向望去,是位五十歲左右的大叔和大媽,透過樹陰露出微微亮光,足以看清他們額頭的白發、兩邊的皺紋、然而臉上弥漫著倖福的微笑,那麼慈爱溫和,那麼逼真感謝人。
  
  忽然內心一陣劇痛,視線變得含混。
  
  (二)
  
  又是一年中秋佳節,讓我回到了四年前和爸爸媽媽的約定。那是我北漂第二年,第一年春節本盘算回傢,由於車票緊張沒回去,爸爸媽媽為了安撫我那顆孤獨而失落的心,便和我約定第二年中秋佳節來北京看我。
  
  從小農村诞生農村的父母,现在已年過半輩,爸爸曾經告訴我:“在他的有生之年,盼望能看到雄偉壯觀的天安門、大氣磅礡的鳥巢、玲瓏剔透的水破方、巍然聳立的七星級酒店……”媽媽還說:“北京的稻香村月餅最好吃了。”記得第一年把月餅從北京寄回去時,媽媽打電話連連稱讚:“那是她這輩子吃過的最好吃的月餅。”我承諾來年八月十五給他們買機票來北京,帶他們參觀名勝古跡、游覽北京城。隨著時間的流逝,我們都在靜靜的為這一天期盼著、等候著。
  
  所謂“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”在此刻體現的淋漓儘緻,四月份的時候媽媽的一次意外使所有的計劃破滅,她被病魔纏身,別說坐飛機,就是坐車不到非常鍾人都會發暈、嘔吐、難受。從此爸爸和媽媽想去北京游览變成了今生最大的遺憾,對於想陪父母游玩北京的我那也只是一個永遠的夢了!我是多麼的盼望爸爸在有生之年,來圓自己的夢,讓媽媽親自來北京吃稻香村的月餅,讓他們看看我拼搏和生涯的处所,確是那樣的遙不可及。
  
  又是一年臨近中秋,或許爸爸和媽媽也像那位白叟一樣期盼著、期待著本人的兒女掃傢。多少個白晝與黑夜,因為繁忙的工作忽視了對父母的關心和問候,他們壓抑著內心的失踪,缓缓吞噬那份孤單和思唸。
  
  我最親最愛的爸爸媽媽,八月十五,我會帶著北京所著名勝古跡的CD,帶著媽媽最愛吃的稻香村月餅回傢過節,依偎在你溫暖的懷抱,聆聽那古老的傳說,享受一傢人的天倫之樂。
  
  (三)
  
  哥哥,你還好嗎?你聞,城市的大街小巷都彌漫著月餅的香味;你看,路旁的行人都拎著大盒小盒的月餅准備回傢過中秋;你聽,鄰裏的大叔大媽都在唸叨著自己的兒女回傢團聚。
  
  哥哥,我們已有多少個中秋沒在一起過了,初中畢業你就遠離故鄉,揹著繁重的行囊四處流浪。每逢佳節,看到你空間憂傷的文字、低落的情緒、忍耐著相思之瘔,確壓抑著內心真實的,默默送一份中秋的祝福給傢人,留一份甜蜜的微笑在我們心坎。
  
  哥哥,還記得嗎?小時候每逢中秋,爸爸買一袋五仁月餅,裏面裝了八個。我們那的習俗,八月十五的晚上月餅要先獻月亮,爸爸告訴我們,月亮在十點之前先吃了月餅,我們才能够吃。兩個小傻瓜,一人一個小板凳坐在月餅旁,我不認識你,目不轉眼的盯著,期盼著十點的到來,等待著爸爸的那聲發令,然後我們才可以吃。那時候總是你爭我搶,心裏總會埋怨你比我多吃了一個,我比你少吃了一個,到最後兩個人鬧的只好把爸爸和媽媽的那份也給吃了好像才罷休。有時想想哥哥也挺壞,怎麼就不晓得讓著妹妹點,讓妹妹多吃一些。現在想想,又是那麼的美妙,好想回到童年,好想和哥哥一起搶月餅吃,無憂無慮、无邪爛漫、純真無暇。
  
  哥哥,曾多少個中秋之夜,我們遠在他鄉,遙望统一輪明月,寄托彼此的思唸、深深的祝愿。今年讓我們懽聚中秋,回味童年,独特舉杯,一醉方休。
  
  (四)
  
  這是一個很寂寞的夜,下著一些傷心的雨,adidas2012超級跑目錄,朦朧中我仿佛看到了飯桌上的厚味佳餚,還有媽媽親手做的五仁月餅,他們在遠遠的向我們揮手,熱淚盈眶。
  
  我最親最愛的傢人,中秋之日,月圓之夜,便是我們全傢懽聚之時,讓我們醉笑三千場,不訴離殤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kshegds 的頭像
    ckshegds

    想做你的詩人

    cksheg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